栏目导航

联系我们

名称: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
电话: 0874-8880604
热线: 0874-8880604
邮箱: zhyw12@126.com
地址: 马龙区人民政府

当前位置:信息内容

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:2018-07-05 22:38:21

7月5日,马龙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,总结上半年工作,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,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,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。



区委书记李伟,区委副书记、区长张晓芬,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德斌,区政协主席杨俊良等在家的处级领导出席会议。李伟主持会议,并提出要求。张晓芬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,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。区委常委、常务副区长李显邦通报了上半年“1+4”指标、招商引资等工作完成情况。


李伟强调,要充分肯定上半年取得的成绩,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,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。上半年,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,各项事业统筹协调,有序推进。取得这样的成效,凝聚着全区干部的心血、汗水和智慧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,也存在带动作用大的项目不够,部分重大项目推进迟缓,项目储备不足,思想解放、创新精神不够等问题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存在的问题,提振信心,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,争先进位,敢于超前,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。要抢抓撤县设区机遇,突出重点,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。要加强学习重创新,提高站位强规划,聚焦产业稳增长,关注民生促和谐,防控风险抓稳定。在学习创新方面,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学,要向书本学,要学习上级政策文件,要走出去学,要互相学,提高学习实效。要加强党的建设,切实转变作风,全力保障经济社会跨越发展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牢固树立“四个意识”,做到厉行禁止,政令畅通。要强化作风保障,坚决杜绝“分管工作没想法、交办事情没回音、急难任务没身影、全区大局没责任”的现象。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,进一步强化监督、正风肃纪。要增强基层组织活力,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化、精细化、务实化。


张晓芬指出,通过算账对比,研判分析,上半年,各级各部门共克时艰,负重前行,全区经济形势稳中向好,整体发展优势显现,重大项目拉动作用强劲。但也存在重点产业支撑乏力,少数重点项目推进滞后等问题。她要求,要定向把握,抓重点,破难点,显亮点。要围绕“三区一地”定位和211空间布局,重点做好城市经济和园区经济两篇文章,着力攻克旧县园区招大引强和项目落地,切实突出重点工作成效、亮点工作特色。要精准施策,下半年从以下六个方面聚焦发力。要抓项目谋划,加快招商类项目开发,落实好撤县设区时包装的项目,加快撤县设区后项目谋划梳理。要抓招商引资,围绕重点产业精准招商,服务落地企业以商招商,改革方式创新招商。要抓重点推进,重点做好项目建设,城市建设,乡村规划建设,环境整治,园区建设,“五网”建设,高原特色有机农业发展等方面工作。要抓敏感点,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、生态环境攻坚战,严防债务风险,抓实安全维稳。要抓改革突破,盘活产业用地,推进财税体制改革,抓实信用体系建设及“放管服”改革。要抓机制保障,营造全区上下领导干部想干事、敢干事、能干事、干成事的良好氛围。


会上,区卫计、教育、统计、发改、工信、财政、招商、环保、住建、农业、扶贫、人行马龙支行等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。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(街道)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。(林龙飞)


【上一篇】:【创文明城】马龙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
地址: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:0874-8880604 版权所有: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:滇ICP备11004260号-1 技术支持:曲靖新闻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