栏目导航

联系我们

名称: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
电话: 0874-8880604
热线: 0874-8880604
邮箱: zhyw12@126.com
地址: 马龙区人民政府

当前位置:信息内容

【创文明城】马龙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:2018-07-05 22:37:10

7月5日,马龙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,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,凝心聚力,真抓实干,紧盯创建目标不动摇,落实创建工作不松劲,为实现曲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作出马龙应有的贡献。


区委书记李伟出席会议,他指出,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,既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过程,也是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“两个文明”协调发展的过程;既是加强城市建设、提升市民获得感的过程,也是加强城市管理、提升市民幸福感的过程,将进一步加快马龙“三区一地”建设,塑造马龙良好的城市新形象。


李伟要求,全区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,提高认识,以担当作为的精神扎实做好创文工作要认清重大意义,坚定创建信心,勇于直面挑战。要抓整治,着力提升城市形象;要抓基础,着力完善城市功能配套;要抓根本,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;要抓窗口,着力弘扬行业文明新风;要抓导向,着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;要抓软件,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;要抓法治,营造尊法守法良好氛围;要抓生态,全力提升城市品位。同时强调,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“一盘棋”的思想,进一步提高认识、强化措施,各负其责、齐抓共管,聚焦目标、把准要求,落实责任、齐抓共管,严格督查、强化考评,确保顺利通过各项测评。

区委副书记、区长张晓芬主持会议并要求,要珍惜创文机遇,履责担当,同创共享;要吃透创文标准,正视差距,迎头赶上;要形成创文合力,迅速行动,重点发力;56个区直单位、10个乡(镇、街道)要迅速成立领导小组,制定方案。

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学宾到会指导并提要求,要统一思想,提高认识,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;要加强领导,压实责任,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;要明确目标,细化方案,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。


区领导汪德斌、杨俊良、李显邦、杨家宝、黄剑洲、钱宏树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。各创建重点责任单位和10个乡(镇、街道)向区委、区政府递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书。(尹路仓)


【上一篇】:马龙开展区委工作会议现场观摩
地址: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:0874-8880604 版权所有: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:滇ICP备11004260号-1 技术支持:曲靖新闻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