栏目导航

联系我们

名称: 马龙区人民政府门户网
电话: 0874-8880604
热线: 0874-8880604
邮箱: zhyw12@126.com
地址: 马龙区人民政府

当前位置:信息内容

马龙乡村旅游节会越办越红火 发布日期:2018-01-24 13:57:38


在乡村旅游发展中,马龙县采取边抓建设边办节会的方式,挖掘、聚拢、盘活旅游文化资源,激活文化马龙元素,形成聚集人气、“节节”攀升、越办越红火的良好态势。


马龙县以南北纵贯的乡村旅游带为重点,采用滚动发展的方式,边建设边经营;以举办小成本、适合当地特色的节会方式,对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推介。结合旅游景区(点)打造进度和民俗、时令、特产等实际情况,于今年先后举办了马鸣咨卡摔跤节、沈家山樱花节、旧县嘉华玫瑰采摘体验节、马鸣咨卡摔跤节暨小密得荷花节、鸡头村大凹子斗牛节、环县城骑行赛、张安屯徒手摸鱼节等节会活动,加之国庆烟火表演、马过河自驾车营地开业、镜湖山庄开业等活动开展,形成了浓厚的旅游文化氛围和充满浓郁乡土特色的宣传营销体系。


马龙县通过乡村旅游节会的开展,吸引游客40余万人次,带动县内农家乐、餐馆等生意火爆,歪苹果、咨卡泡缸酒等农特产品销售供不应求,实现节会旅游综合收入3000余万元。同时,积极引入云南旅游传媒、新浪云南、曲靖日报、曲靖M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,全年发表新闻信息350余条,并通过参加南博会、上海旅游交易会等进行宣传推介,树立了马龙旅游的良好形象,打下了良好的客源市场基础。


下步,该县拟围绕“千年古州县”、影视拍摄宝地、“竞走之乡”、“爨文化”、阿珂故里、彝族文化、苗族文化等,打好红色文化、高原竞走之乡文化、民俗文化、马过河风味文化、生态文化“五张牌”,深挖马龙乡土、人文、历史文化,在“乡村旅游体验县”和“高原运动休闲之城”建设中植入马龙本土文化元素,打造有文化的运动、有文化的旅游,积极推动文化与旅游、生态、体育等资源的深度融合的节会活动。

马龙县认真总结举办乡村旅游节会的经验做法,并建立长效机制,使旅游节会元素进一步融入马龙县乡村旅游文化当中。2017年,该县将举办咨卡摔跤节、沈家山樱花节、苗族斗牛节等10项以上节会活动,从2月份至11月份,形成月月有节会的旅游格局,以进一步燃起新一年乡村旅游的热火。

(王志祥 杨贵富)


【上一篇】:马龙诸葛南山杜鹃花 摄影/丁云平 【下一篇】:春花浪漫 醉美马龙
地址:马龙区人民政府 电话:0874-8880604 版权所有:马龙区人民政府 备案号:滇ICP备11004260号-1 技术支持:曲靖新闻网